自吸泵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自吸泵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一网络公司冒充新华社发函要求删除网站负面信息-【新闻】

发布时间:2021-05-27 17:35:15 阅读: 来源:自吸泵厂家

一网络公司冒充新华社发函 要求删除网站负面信息

形形色色的网络公关公司大量涌现

城市在线新闻网讯 截至今年6月,中国网民的数量已达4.2亿,覆盖了中国总人口的近1/3。在这个号称整个社会都可以 搬 到网上的时代,对任何企业而言,网络舆情的一点点风吹草动,都可能让它们的商誉在消费者心中大起大落。

在此背景之下,专为各家企业处理网络舆情的机构 网络公关 应运而生。

然而,与此同时,网络公关正在变成 花钱删帖 、 以帖讹钱 的代名词。究竟是什么让网络公关变成了一条 灰色产业链 ,甚至越变越黑?记者通过个案分析和专家访谈,试图揭开这个灰色世界的秘密。

文章刊发后

意外从网站消失

2009年8月11日,某媒体登出了一篇题为《珠海: 中国空调能效标志第一案 被法院受理》的新闻报道,报道随后被多家网站转载。然而,几天后,该文作者蔡国兆在搜索自己的文章时意外地发现,这篇文章在大多数网站消失了。

转载网站接到 新华社 删帖函

记者随后联系了曾撤掉这篇报道的中国网,谁想中国网有关负责人的答复,更加出人意料。据中国网称,2009年8月13日,该网站曾经接到过一份盖有 新华社 公章的传真函,函中要求中国网删除其转载的蔡国兆的报道。据这位负责人透露,接到此函文的网站 不止一家 。于是,应 新华社 的要求,多数接函网站将蔡国兆的报道 及时清除 。

新华社是否曾以传真函的形式要求各网站撤掉蔡国兆的报道?记者就此致电新华社秘书处核实。新华社秘书处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,新华社的每笔函件都有相关记录,经查实,2009年没有针对有关 空调 的报道发出过任何函件;并且,传真上所盖的 公章 样式,与真实的新华社公章不符。因此新华社秘书处肯定地表示,那份 花落多家 的 新华社 传真函 无疑是伪造的 。

新华社删帖函竟是假冒的

谁的胆子那么大,敢伪造新华社的函件? 对这一 新华社函件造假门 ,普通公众也许尚觉诧异,但在资深网络公关策划刘军(化名)看来,幕后的造假者一望便知。

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,如今企业可以借助网络公关的运作来 删除网上负面信息 ,这在行业内部早已不是秘密。

在刘军看来,虽然网络公关的活动多少与 灰色 撇不开干系,但公然以 新华社 的名义欺骗网站管理者,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是头一次听说。这让他不禁慨叹: 这部分人胆子也太大了,已经越过了底线。

那么,当一份自称是 新华社 的删帖函放在你面前,你选择从还是不从呢?显然,蔡国兆的报道几乎在一夜之间退出大众的视线,说明不少网站已经用行动给出了肯定的答复。

https://www.zkh360.com/content/article-1069.html

https://www.zkh360.com/content/article-680.html

https://www.zkh360.com/content/article-362.html

https://www.zkh360.com/content/article-1508.html